否春非冬

不休(4)

我来填坑了,不是作者不写
是作者懒,我错了!

      高考,结束青葱岁月的最后一场考试,好像与平时也没什么差别,落座,答题,交卷,没有波澜,没有意外。在6月8日的某一次铃响后,那间教室不再属于你,课桌上的涂鸦还在,你却还不及去擦了它,同学们的称呼还在,你却不能每日对着这些面孔,吐槽,大笑,打闹。该难过的难过,该怀念的怀念,该放纵的也不要去想其他。
    接下来整整三个月的时间够王源从地球的最东端耍到最西点,可他还没有想到那么远,他现在推掉了无数狂欢的邀约,去找一个人,一个我不说你们也能猜出来的人。他这次考得还算不错,较平常还有些超常发挥的意思。王俊凯倒是不用太担心,年年占据榜单前三的人,自然不会差到哪去。
    从19:00到19:30,虽是立了夏,天色也开始变暗。他徒步穿过了两个街道和一条巷子,浓浓的带着点辛辣的香味在鼻尖打转,大概就在前方。那家火锅,以前他经常和刘志宏吃到满嘴油,再指着对方哈哈大笑。他没想到王俊凯会选择这家店,就连王俊凯请他吃饭这件事,他也在心里想了很久。几天前的那首«see you again»还在校论坛上疯传,主人公却已离场,各奔东西,各奔东西了吗?也不一定,至少现在他就和王俊凯在雾气升腾的火锅前狼吞虎咽,聊天地点从微信界面变成此刻面对面。
     还是十几岁少年的样子,两个人凑到一起,谈天谈地谈人生谈理想,但绝口不提未来,不提明日,谁知道我的未来里有没有你,你的未来里我还在不在。大概有99%的可能是肯定句,但也有1%的机率错失对方。
     暗恋这件事很苦,不确定自己与对方的感情则更加摇晃。王俊凯在吃完饭后的第一个想法,王源太瘦了,下次要让他多吃点,他没有想过下次是什么时候,但他坚信是有的。在看向窗外的夜色后,天这么黑,王源回家会不会不安全,他忘了王源也是个即满十八的大小伙子了。于是,他们走在送对方回家的路上,彼此送彼此回家?是,找个折中的路口然后分别,大概是他们为对方做出的浪漫举动又或是某方面的妥协吧。
     王源也不是不想让王俊凯送他回家,但两个人在微凉的夜色下,彼此沉默着,他觉得他要在这样的氛围下爆炸了,才慌忙找个路口,急匆匆说了声再见,跑远了。王俊凯也不是不想说话,他只是突然觉得,他在这样的氛围里,好像发现了一个不得了的秘密,直到红着脸的小兔子挥了挥手,朝家的方向跑远时,他才轻声呢喃了句什么,声音太小,远在两百米外的王源听不见,但王俊凯自己知道
     "王源,我好像真的喜欢上你了"
      拼尽全力就等着这三个月的假期,来一发毕业旅行那是一定的,只是王源想不通,出现在小队伍中的帅气逼人的不是王俊凯是谁?既然是毕业旅行,叫的都是自己顶熟顶熟的哥们兄弟,人不多,王俊凯的加入显然把王源吓懵了,谁能解释一下我们班的毕业旅行为什么会有王俊凯!王俊凯向他招手,小兔子却磨磨蹭蹭跑到刘志宏身边去了,走近了,还能听到他咬牙切齿的问
     "他怎么来了!"王俊凯挑了挑眉
     "他问我你最近有什么活动,我就说了,然后他就说他也要来,我也不能拦着不是,诶,他来了,你不就能趁,咳...你干什么!"
      王源看着被他捶了一拳,脸色通红的刘志宏笑开了
     "叫你多嘴"
     王俊凯不爽了,十分的不爽,王源看见他没有惊喜万分,高兴得蹦起来也就算了,这嘟嘟囔囔,满脸不情愿是什么意思,自己招手还当没看见,看着笑的正欢的王源,脸色一沉,三两步就到他面前,架着小兔子就往旁边拖。
     "我来,你不高兴?!"
      皮肤相贴的他的裸露的手臂还有些黏黏的,呼出的热气为七月份的高温再添一把火。
     "不是,不是,我是说,你来就特别棒!"
     小兔子的脸噌的红了,摆手还连连后退,王俊凯的虎牙从刚刚就没收过,凶狠的表情一秒破功。
     "怎么就特别棒?"
     "呃,就超级棒!"
     王源挺胸抬头,鼓掌的样子太可爱了,所以他才忍不住揉乱了他的头发,王俊凯是这样安慰自己的,刚刚还笑的明媚的王源被突如其来的亲昵动作吓到愣住,继而委屈的撇撇嘴。
     "你别摸我头!"
     "为什么?"
     "只有我女朋友才能摸我头啊"
     所以啊,王源,我不是你女朋友
     我是你未来的恋人啊。
     刘志宏招呼大家登机,王源有些庆幸,有些遗憾,他看见王俊凯欲言又止,暗晦难明的眼神,期待又害怕,所以仓皇出逃。一路无话,连王源最后靠在王俊凯肩膀上睡一路这种事也被忽略不谈。
    七月的早晨,温度毫不客气的向上攀爬,此刻呆在空调房里睡觉大概是最舒服的,所以昏暗的房间里还没有一丝光线,紧捏着被角的人还在熟睡,好像身边的人的洗漱声也不能吵醒他半分。可是,青春怎么能被荒废,窗外有大把大把的阳光和空气。帘子被双修长的手拉起,它们便毫不犹豫的扑向床上的人。王源是眉毛皱了皱,嘟嘟囔囔的翻了个身,试图逃离阳光的洗礼。
    居然还是个有起床气的兔子,半米外的虎牙也趁此晒晒太阳,由远及近,你怎么能逃,你怎么敢在逃。王俊凯伸手将王源细细的手腕攥住,惊讶于他的消瘦,大概是懒虫总有些特殊的赖床技巧,被用力一拽,还能顺势翻身重归寂静的大概只他一个了。
   "王源,你不要逼我哦。"
    其实早已醒来的人还愿意在床上赖着,不肯睁眼
    看你能把我怎样
    腰间冰凉的触感,刺刺痒痒的感觉渗入心脏,王俊凯用行动告诉他,他要把他怎样。
    "哈哈哈,老王,我起,我马上起,我错了...哈哈"
    "都说了,别逼我"
    "王俊凯,你欺人太甚!"
    "废什么话,赶快给我起来!"
    "哦"
     在卫生间洗漱的王源,看着自己的脸,忍不住掐了把。
    "哎哟!"
    "怎么了!"
    "没事,咬到舌头了。"
    "我看看,真是个傻子"
    "我真没事,你快出去!"
    "害羞?"
    "屁,废什么话,快出去!"
    "好好好,我出去,我出去..."
    白皙的脸上还留有红印,疼痛告诉自己一切都是真的,明明一个月前还没讲过几句话的人,现在逼他起床,叫他傻子,王俊凯,你告诉我,我这是活在梦中无法醒来,还是我们真的,有这个可能呢。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