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春非冬

成真

一个看起来设定很炫酷,其实超甜超甜的小甜饼!哥哥一见钟情什么的一直是我的萌点,文章5000+,喜欢就点点小红心吧(。・ω・。)ノ♡
大家小年快乐!😊

  嘘!别说话。
  说出来的话到最后都是要成真的。

  王俊凯是在学校后门对面那条巷子里救下王源的。
  “你还好吗?”
  王源抬起奶白的小脸,接过他递的牛奶,小心翼翼的抿一口。
  还是不肯说话,王俊凯叹了口气,心里有点后悔。他是听过这一号人物,只是听来的都不太好,平日里不跟人交流,全校人都躲着他。
  王俊凯又想起这孩子身上满当当的伤,看来今天这不是第一拨了。
  明明长得这么好看,王俊凯看着王源的脸一时忘了回神。
  王源好容易喝完满满一大杯牛奶,起身准备告辞回家,抬头却刚好撞进面前人的眼睛里。一瞬间的慌乱,在下一秒低头绕过王俊凯,在那人转过身后丢下个谢谢就跑了。
  王俊凯愣愣的看着跑走的身影。啊,说话了。
  转过头又看见沙发上不属于他的钱包,不太明显的笑了笑。
  第二天校园男神出现在高一某班级后门引来全校女生的瞩目。
  王俊凯啊!那个拽都不行的高二男神啊!成绩第一,颜值第一,家世还特别棒的学长啊!
  所有人尖叫着等待是哪一位女生功力深厚收了这位大神,却在看见王源走出来后齐齐失了声。
  王俊凯看见小朋友低着头走出来,笑意突然灌满了眼睛,朝他轻轻招手,又顺势抚上他的头顶。
  “小傻子,下次可别把钱包再丢我家了。”
  女生们被这样宠溺的举动冲击到捧着心哭泣,原本因为害怕而没有关注的王源的容颜在这一刻突然明亮。
  诶!王源原来这么好看啊!学长真的好宠啊!
  正处于风暴中心的某人好像因为头顶的温暖和突如其来的关注吓得愣神,抽了抽鼻子,又皱了皱包子脸,大半天从喉咙里憋出个“啊?”
  好像长这么大,萌点和耐心全给了这个才见了一面的陌生人,王俊凯从口袋里掏出兔子图案的钱包塞到王源手里。
  “小朋友,收好了。”
  又抬手看了看表
  “快上课了,进去吧。”
  王俊凯看着抿着嘴不说话的小奶包准备转身,然后突然笑出虎纹,把王源急匆匆塞在手心的大白兔奶糖装进口袋,悠哉悠哉朝高二楼走。

  这件事果不其然顷刻间传遍校园,素日里看不惯王俊凯的,看不惯王源的,把这件事当做笑料。
  “哦,王源这个哑巴”“哦,王俊凯这个死gay”
  可绝大多数人还是被阳光下少年的温柔和手足无措击中内心,怎么会这么美好。
  局势开始改观原本看见王源恨不得躲得远远的妹子们现在嗷嗷扑上去舔他的颜,有人在网站上讲述王源为他们做的一件件小事,有人在底下附和,更多的人好奇他和王俊凯之间到底是怎样的亲密关系。于是绯闻愈演愈烈,朋友们看见王俊凯第一句话
  “诶,你跟那个不说话的高一小学弟什么关系啊?”
  王俊凯这时候也不说话,旁观者权当做默认了,嗷嗷叫的更欢了。
  事情很快被别的校园新闻压下去,王俊凯还是过着男神学长的生活,只是身边多了群损友天天在他面前“源源,源源”。王源还是整天不说话,只是再没人说他哑巴,精神不正常,反而有一群小姐姐抱着脸喊“好乖啊!”
  这两人竟没什么交集了。
  再一次见面,已到了十一月的校园艺术节。
  王俊凯的吉他solo作为压轴,曲子很简单,是当下一首流行的情歌。身兼学生会主席的他早早来到会场布置。在对他有意思很久的女副会长给他递水时,左手突然摸到今天特意塞到大衣口袋里的糖纸,低头笑了笑。
  女副会长显然受宠若惊,以为男神就要到手而脸上布满红云。
  “王俊凯,今天中午有空吗?”刻意变得粘腻的嗓音听得旁边的女同学直翻白眼。
  王俊凯抬头,女会长捏紧了衣角。
  “不好意思,你能让一让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刚刚翻过白眼的小姑娘毫不顾忌的大笑,投向王俊凯的眼神都带着赞赏。
  女会长咬了咬牙,侧过身“哦,好,好的…”
  经过那个姑娘时,王俊凯还奇怪的看了她一眼,急匆匆走了。男主角走了,女主角也不必在装了,女会长回头恶狠狠的盯着大笑的女孩。
  “喂!你叫什么名字,哪个部的!别笑了!”
  女孩渐渐止了笑,同情的看着她。
  “你知道王俊凯是谁吗?你自己长什么样你心里没点b数吗!?我告诉你,王俊凯,他可是…王源的人!谁拆我cp我跟谁拼命!俊俊源源的母亲绝不认输!”
  会长被说的哑口无言,只敢朝着女孩的背影喃喃道了句“疯子。”

  王源因为是高一年级靠前的班级,所以位子也很靠前,乖乖缩在座位上看表演的他像一只可爱的兔子,在听到王俊凯的名字才动一动身躯。胆大的妹子在后排喊“源源,俊俊出来了!”引起哄笑。王源微微红了脸,怕被人发现用手捂住,只从指缝里露出两只黑溜溜的眼睛。
  所以王俊凯一上台看见这样可爱的王源,虎牙又忍不住露出来。他这一笑,不得了!全场都跟着尖叫,不光光为了他的笑容,还因为…
  平日里大衣,衬衫耍帅到底的王俊凯今天居然穿了件粉粉的兔子图案毛衣?!
  好奶好萌哦~妹子们沉浸在难得的小奶猫身上,有清醒的瞄见王源身上穿的粉胡萝卜毛衣,瞬间明白了,含泪咽下这把狗粮。
  调整好吉他,王俊凯对着麦克风咳了两声,全场安静下来。
  “接下来这首歌,我要送给一个人,薛之谦的《意外》”
  听这话,全场静不下来了,王源放下手,坐的直直的,毫不掩饰的对上王俊凯的眼睛。就这么在纷乱中对视了五秒,王俊凯低头笑笑,右手扫出一个和弦。
  “开始了。”
  “我在清晨的路上,谁被我遗忘。
   我在深夜里旅行,谁被我遗忘。”
  王俊凯唱歌真的很好听,王源也承认。
“ 明知这是一场意外,你要不要来
  明知这是一场重伤害,你会不会来
  当疯狂慢慢从爱情离开
  还有什么值得你感慨
  ……”
  一首歌唱下来,王俊凯的眼睛就没从王源身上离开,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首歌没那么简单。
  歌是唱完了,王俊凯还赖在台上不走,手握紧麦克风,浑身透露出“我很紧张”即视感。
  “呃…”话还没说出口,自己先笑不停。又不知是哪个姑娘大喊一声“俊俊,加油!”
  “好。”王俊凯重新看向台下的小兔子“刚刚说这首歌是送给一个人的,我还有几句话想说…”他停了一下,摸了摸口袋里的糖纸。
  “高一(2)班的王源同学,我喜欢你,很意外吧。我有很多很多大白兔奶糖,你要不要来?” 
  王源带着不可思议脸愣住了。
  会场里各人表情各异,站凯源的普天同庆,喜欢王俊凯的,含着刀子哭泣还不敢相信。有人赞赏王俊凯的勇气和大胆,有人对homo露出嫌恶的表情。
  王源还没从震惊中出来,王俊凯又在话筒前咳了两声,反应过来的姑娘们拼尽力气喊“答应他,答应他!”全场跟着附和。
  王俊凯紧张又充满期待的等着王源。等到王源站起来,他也跟着站起来,王源鞠个躬说声对不起然后跑走,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笑容僵在脸上。
  啊,又说话了。
  王俊凯,你失败了,还真是意外。

  这一场闹剧在校园里沸沸扬扬了整整一周,终于沉寂。姑娘们认清现实重新过着原本的日子,女友粉的心再度复活。
  王源又变回那个没人理的王源。
  cp粉们担心着兔子但碍着这几天王俊凯的黑脸,不敢上前搭话。女友粉们虽然开心,但同时也生气“他怎么能让我们俊俊伤心?”更别说普通人。
  于是王源在放学后又被人堵在巷子口。这一次来的人更多,下手也更狠。为首的一把把王源推到墙上。
  “听说你把王俊凯拒绝了?”
  王源侧过脸不搭话。
  黄毛一把拽回他的脸,笑了几声
  “长得是挺不错的,怪不得能勾引到王俊凯。”
  这一下,十几个人都笑起来,王源依然垂着眼,没什么波澜。
  “喂!给老子把手放开!”
  巷子口有个谁在,逆着光看不清脸。等看清了,王源却有点想哭。
  黄毛眯着眼看了会儿,笑了。
  “王俊凯啊,怎么,英雄救美还想来第二回?可惜你这小美人已经拒绝你喽…”
  一群人在笑,王俊凯透过这一群人看见王源微红的眼眶和捏着他下巴肮脏的手。
  “老子叫你放手!”摔了书包就迎了上去。
  一个人单挑十几个人还是太困难,王源被拦在包围圈外,看着王俊凯,眼泪嗒吧嗒吧往下掉。
  “王源,你别哭,你不能哭…”王源看着王俊凯顶着破掉的嘴角对他笑,然后,又挨一拳。
  “王俊凯!”歇斯底里的喊叫让时间都静止了。
  “王俊凯,王俊凯…我来带你回家。”王源抖着身子,跌跌撞撞跑向他,王俊凯最后一秒能想到的。
  啊,王源叫了他的名字,真好听。

  视线再一次清晰,是熟悉的自家沙发,身旁有人在小声抽泣。王俊凯揉了揉头坐起来,发现全身都疼得不像话。王源通红着双眼跪在沙发边,脸哭的像只大花猫,王俊凯看着看着就笑了,伸手摸摸他的脑袋。
  “别哭了。”
  谁知道小兔子嘴一瘪又要哭,吓得王俊凯赶紧转移话题“诶,我是怎么到家的,我钥匙在书包里,我书包呢?!”
  王俊凯伸着头四周找了找,没找到书包的踪影,转过头来狐疑的看着王源。
  “你撬门了?!”
  说着就要起身,王源按住他的膝盖,看着他抿了抿唇,转身从自己书包里抽出纸笔,刷刷写下一行字。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王俊凯觉得他接近真相了。
  “你先说,不然你怎么知道信不信。”
  这一回,王源盯着他看了很久,才低头写字。
  “我…从10岁起,说的每一句话,都会变成现实,我知道这很荒唐…也没人信过我…”
  王俊凯看到这句话愣了,这么炫酷?他是不是在做梦?
  王源看着王俊凯的表情就知道他不相信,想了想拉着他坐好。
  “我要王俊凯的书包回到他家。”
  少年特有的薄荷音像一个魔咒,下一秒,王俊凯看见自己的书包凭空出现,吓得往后缩了缩,愣了半天神才指指门。
  “你刚刚就这么带我进来的?”
  王源点点头。
  “靠,这么牛b,王源,你…不对”
  “就因为这个你拒绝我?”
  王俊凯突然想起几天前的糗事。
  王源眼底的光暗了暗。
  “王俊凯,我们不能在一起,我太危险了。”
  “危险个屁!”他简直想翻白眼!
  “你看看今天,还有前几次,被欺负的是谁?危险的是谁?王源,你能不能为你自己考虑考虑,你不心疼你自己,我心疼!”
  “你不懂。”
  “我不懂,我不懂什么,你说呀!我只看见你每天被人打被人骂,我不懂什么你说!”
  “我害死过人!我10岁那年就因为我的一句话,他就死了,死了!”
  笔尖太过用力划拨纸张,王源跌坐在地上。
  王俊凯呆站在那儿,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
  王源一抹眼泪,接着写。
  “王俊凯,我们不能在一起,我不能害了你,以后我的事你别管了,你…”
  还没写完,王源就被一把扯进怀抱,王俊凯把他的脑袋死死按在肩膀上。
  “王源你给我听好了,我管你害死过谁,我管你有什么超能力,你现在不让我管你,你就是把我往死路逼,我活不活的下去,就看你了,啊?”
  “我现在再问你一遍,高一(2)班的…王…王源同学…”
  小兔子已经在肩膀上泣不成声,连带着王俊凯也开始哽咽。
  “我…我喜欢你,很意外吧。”
  “我有好多好多大白兔奶糖,你要不要来?”
  “来。”
  “你大点声。”
  “我来。”
  “你大点声。”
  “我来!王俊凯,我来!”
  扣入一个更深的拥抱。
  那就不顾一切向前奔跑吧。
  反正我不怕死,反正没有你我也活不下去。

  等第二天两个人甜甜蜜蜜相伴来学校时,
  所有人都愣了。
  这是什么?
  非要等一个星期才在一起。
  情趣吗?
  欲擒故纵?
  全校的人看着王俊凯亲自将王源护送到班级门口,又不舍的理理小男朋友的衣服领子,摸摸他的头,腻歪了好一阵才走。
  呵呵,垃圾,浪费我们的感情。
  有不死心的妹子在课间跑去问王俊凯是不是真的,王俊凯看着那个眼含泪水的姑娘,脸黑了再黑。
  “对,王源是我的人了,你不要再想了,永远都没有机会了!你以后离他远点。”
  姑娘张了张嘴,最后还是哭着跑走了。
  姑娘:mmp,王俊凯你个没良心的,老子想当你的人啊,你以为全世界都是你情敌吗!

  中午王俊凯去找自家小朋友吃饭,远远的看见他乖乖的站在班级后门,脸被围巾遮了大半。一下子觉得满足的不得了,咧着嘴加快步伐。
  王源看见走廊尽头拐过来的人,自觉把手往前一伸,牵住他的手掌,十指相扣,缝隙不留。
  王俊凯用空的手理理兔子的围巾,不小心蹭过柔软的嘴唇,两个人都愣了愣,然后,可想而知,虎牙又出来晒太阳了。
  王源往下缩了缩通红的耳朵。
  怎么冬日里的太阳也让人面红耳赤?

  交往了两个礼拜,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走。
  王源的性格越来越开朗,笑的次数也越来越多,由于有男朋友和校内庞大的母亲团,再没人去找他麻烦。
  其实,按后来王源自己说,当时不是打不过,而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得到救赎。
  折磨自己,减少愧疚。
  原本就是个将死之人,竟困扰了他这么多年。
  王俊凯只是一把揉了他的头。
  “你要过的更好,才对得起那个人,他没有实现的,你帮他看看,这个世界这么大,你去帮他踩踩。”
  王源看着他,点点头。
  “当然,我陪你一起去。”
  王俊凯有点不要脸的拱进他的颈窝,把王源惹得痒了也不撒手。
  王源回抱着这个温热的身躯,又点点头“好。”

  这样的温存都是以后的事,王俊凯现在有点不高兴。交往两个礼拜了啊,他们还停留在牵牵手抱一抱的阶段。他的亲亲呢?天知道他多想把自家小朋友举的高高的,再偷口香!
  所以,这天陪男朋友吃饭的俊俊把情绪都写在脸上。
  王源又不是傻子,塞一口红烧肉瞟他一眼,塞一口红烧鸡块瞟他一眼,塞一口糖醋排骨再瞟他一眼。
  王俊凯拿筷子的手抖了抖。
  “王源,你别老看我,好好吃饭…不对,蔬菜呢?怎么一口没动啊!”
  傻兔子咬着筷子傻乎乎的笑。
  还是没绷住的老王起身去给兔子买水,回来时看见两个姑娘正缠着小朋友指手画脚的说着什么。
  不得了!家属还没走两分钟呢!
  “王源!”王俊凯自带一身煞气往回走。
  那两姑娘一看形势不对撒腿就跑。
  王俊凯一看,火更大了,不心虚跑什么!
  一瓶水重重放在桌子上。
  王源不明所以的看过来,王俊凯只能没好气的回一句“没事。”
  这顿饭吃的,没滋没味的。

  男朋友情绪不太高,王源戳了戳手机屏幕上帅气的脸,邻桌的小男生看这情景,跑过来贱兮兮的问
  “跟王俊凯吵架了?”
  王源摇了摇头。想了想,又掏出纸笔。
  “他最近好像怪怪的,不太高兴的样子。”
  小男生来了兴趣,搬把板凳坐到王源面前,托着腮眨眼。
  “是什么样的不高兴?”
  王源歪头想了想“就老是欲言又止,说什么‘源源,你有没有觉得我们还有好多事情没去做啊。’就类似于这种。问他什么事,又摇摇头不说了,这人是不是脑子不太好…”
  邻桌看到这儿笑了,有点心疼这位学长,往前凑了凑
  “你们进展到哪儿了?”说完又笑了。
  王源傻了,“啊?”
  邻桌啧啧两声,“牵过手没?”
  王源点点头。
  “抱抱呢?”
  王源点点头。
  “亲亲呢?”
  王源迟疑了一下,摇摇头。
  很好,他不用再问下一个了,问题很明显了。
  王源看着他眼里狭促的笑意,恍然大悟。
  这死老王,有需求不能早说!

  12月份的夜晚,风跟刀子似的割你的肉。
  可王俊凯不得不一个人走在凄凉的大街上。因为王源半小时前发来一张学校操场的图,说在那儿等他。
  这破兔子,半夜这么冷不在家待着,瞎跑啥?!
  等到了操场,看见王源笔挺挺的站在那,气又全消了。他就是喜欢看王源乖乖等他的样子。
  好像未来每一条路,他都为他预留好了位置。
  磨磨蹭蹭走过去,还没走近,就听见小兔子在嘟嘟囔囔。
  然后远处的星空,突然有十几颗变得特别明亮,星移斗转,幻化出他的名字跟着“l love you”。
  这样的告白方式世间独一份了,王俊凯看见王源在那片星空下回头看他,眼睛里的光芒比那些星星更盛,这样的人世间也就这一个了。王俊凯突然觉得这几天自己的气来的莫名其妙。
  这样好的人,王俊凯你还有什么奢望。
  “要许愿吗?算了,我来帮你”眼前的人突然说话。
  王俊凯被突如其来的拥抱冲击的往后踉跄了两步,刚想开口却被柔软的嘴唇堵住嘴。
  嘴巴里一股子浓浓的奶糖味,头顶上挂的星空还是他的名字,怀里是他心心念念的人。
  只愣了两秒,便扣住王源的后脑勺,一步步加深。

  等胶着的唇齿分开,空气里都弥漫着大白兔奶糖味,王俊凯深深的吸了口气,把头重重磕在王源肩膀上,搂着腰的手紧了紧,几乎用气音发问
  “源源”
  “嗯?”
  “我是不是在做梦啊?你是假的吧?”
  “王俊凯,你是猪吧!”
  不对,说完王源一脸惊恐捂住自己的嘴。
  靠!他怎么说出来了!完了完了,王俊凯不会真变成一只猪吧!
  王俊凯赶紧松开他,看着王源快哭出来的表情,心里直打鼓。
  五分钟过去了,什么变化也没有。
  “咦?”
  王源抬头看星星,王俊凯也跟着看。
  发现所有的星星像重新撒下的棋子般散乱。
  “超能力不管用了?”王源一脸欣喜。
  “我亲的?”王俊凯一脸不可置信。
  “还有一个肯定管用。”
  “什么?”王俊凯回头看见王源眼里亮闪闪的星星。
  “吻我。”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