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春非冬

欢迎光临

一个莫名小脑洞
歌手源和正经凯
  似乎感情是最莫名其妙的,在最放荡不羁,撒泼打滚的时候,遇上了王俊凯,冷冷清清的,把他一股子疯狂劲尽数浇灭。
  一见钟情啊,这事不好说,一眼万年啊,别,还没个定数,反正就忘不掉了呗,天不怕地不怕混了小半辈子的王源平生头一次叹气。
  得,王源啊,你这是栽了。
  自此,像即将爆发的火山还没告知下方的世界就突然休眠,暴风雪挥了挥手又退回发源地。
  总之,这个人,他安分下来了。
  已经连续三周没在周末晚上去路口的酒吧闹场子了,毕竟王俊凯总能在第二天闻出他身上那股酒味儿。嘿!他就不懂了,他的鼻子那么好使?洗三回澡,沐浴露换了四个没有用?
  妥协了,他要给他个好印象,王源摸了摸手边的吉他,安慰自己。
  可是听说酒吧里的音响设备又升级了,他又烦躁的呼噜把头毛。
  哎呀,真烦啊,要是王俊凯也喜欢唱歌就好了,他们俩一起弹吉他,一起扯着嗓子吼,他一定能把王俊凯那副冷冰冰的糟糕样子给融掉。
  啊!那样的日子真好啊!
  王源一放松,整个人往后倒,入眼的是天花板白花花的墙壁。
  别想了,王源。现实点吧。
  没有星星,没有天空,也没有贝加尔湖的水汽供你呼吸,你现在是一个苦逼逼的暗恋者,对方是个男的。
  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左手弹着吉他,右手搂着他脖子"兄弟,看上了就上啊,强上也行啊,管他男的女的。"王源想像了下第二天王俊凯在床上坐着抽泣的样子,抖了抖鸡皮疙瘩,转头又去王俊凯心门口巴巴的等着。
  你有没有听过王源唱歌,在方寸的土地上造出山峦和湖水,造出候鸟与树木,左侧是你想升起的太阳,右边是任谁也不愿丢失的星球,他在这里拥有了一个宇宙。却在最后重新尘归尘,土归土,把泥土混进他的血肉,收敛,平息,隐藏,沉寂。
  王俊凯在第二次听王源唱歌的时候,顺势把魂也都进那个人的口袋里了。
  他不算什么乖孩子,所以在周一上午道破王源的酒味时的他,也许几个小时前也与他一同狂欢。还好,王源脑子粗。他也同样不懂,这么一个粗神经的家伙,怎么会有这么细腻的声音,他唱出的山山水水,他赖上了就不想走,定居生活,放羊种花。
  可是,那家伙已经有三个星期没去唱歌了,这让他很不开心,表面淡若止水,实则眉头紧锁。
  王俊凯扭头看他的侧脸,精致的不像话,平日里一点就着的性子因为解题难得变得温顺,所以他也不知道他眼里是几成几的温柔,够把时间都变得浓稠。
  咳咳,醒醒,王俊凯,正事正事!
  心中警铃大作,手却不自觉揉上对方的头,凑巧碰上一小块阳光降落,于是两个人都愣了。
  "你...你干嘛?"王源吓得笔尖一抖,很好,算好的公式白费了。
  "我...我想碰碰太阳。"很好,王俊凯随机应变的能力很可以了。
  显然 王源内心是不相信这个理由的,身体却诚实的接受了,王源又自顾自笑了笑,怕王俊凯发现,忙往下
低低头。
  我爱你,爱着你
  爱到好爱这样的自己
  因为你
  灵魂拥抱活着的内心

  青春期的男孩子总有些叛逆心理,圣诞节这天下了雪。王源踏着雪就出了门,背着把吉他,绷着身逆骨。然后在酒吧门口意外的撞见了王俊凯,即使他压低了帽沿,戴实了口罩,只露出个后脑勺,他也知道是王俊凯,因为连后脑勺都是他喜欢的样子。
  王源不动声色的经过王俊凯,在角落按了按狂跳的心脏。
  这不是来逮人了吧?
  上?还是不上?
  王源抬头看了看孤寂的舞台,又摸了摸身后的吉他,妄想靠这些把世界夷为平地的人不多,他王源就是一个。
  王源抿抿唇,一步步踏上台阶。
  好了好了,王俊凯,你要是因为这个跟我生气我也没办法了,我比你想象中更爱唱歌算不算与你背道而驰?
  "我说了所有的谎,你全都相信
   简单的我爱你,你却老不信。"
  凌晨十二点,所有人推搡着往家走,王源耷拉着脑袋,拎着吉他往后门蹭。
  完了吧,他跟王俊凯完了吧。
  被人堵住了去路。
  王俊凯一身黑色大衣混进深夜,脸庞很俊朗但实在看不清表情。王源死盯着脚尖,王俊凯死盯着他。
  "我..."
  "唱得很好听。"
  靠,他耳朵都出幻觉了?
  "啊?"
  熟悉的力道覆盖头顶,带着跨越季节的大西洋上的暖湿洋流,前几日的同一片阳光扒开层层云雾照进他心里。
  "你干嘛..."
  "喜欢你啊。"
  后来,那个不靠谱的损友告诉王源,在靠近他心口的左侧角落,总有同一个男生光临。
  那么,欢迎你光临,我的生命。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