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春非冬

黑老大的花仙子

  众所周知,c城有个王家,王家的当家人年纪很轻,做事却狠辣,短短几年就站稳脚跟,c城基本以他独大。c城人还知道,这王家有一盆花,那是世间珍品,镇宅之宝,风吹不得,雨打不得,可惜没人见过这花到底长什么样。
  这天,王俊凯像往常一样,例行去探望那盆被传的神乎其神的花。其实王俊凯并没有都多喜欢它,只是老头子临走前特意叮嘱他一定要照顾好密室里的花,王俊凯问为什么,老爷子怎么也不说,就念叨一句,“那不是朵花,那不是朵花…”当时王俊凯没在意,那不是朵花是什么?小时候他还偷偷给它浇过水呢。后来,他才发觉不对劲,那盆花在密室里,没有阳光,没有水,几十年不落,这不是一个正常的草本植物,特别是花能做到的吧。而且,那朵花长得也很诡异,通体绿色,花瓣,叶子都是绿的。甚至有次王俊凯经过那儿,还听见有个男孩在低声嘟囔。
  那不是朵花,是个妖精。
  王俊凯把齐羽等人留在门外,一个人进了密室,这也是王家定的规矩,外姓不可入室,单单嫡亲子孙能在每月初一十五为它祈福。
  今天是七月十五。
  王俊凯也搞不懂,明明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怎么还有这一套钉死人的家规。他有时候也觉得自己的家族像活在旧社会,4G都覆盖了还古板得可怕。这些只能说说而已,该做的他还是要认认真真完成。从清晨开始,沐浴,浸香,斋戒,参拜,祈福,一样也不能少。这厢王俊凯正跪着,门外突然传来吵闹声,一个伙计冲进来,顺带把在门外站岗的齐羽推进来,撞到放花的楠木桌上,手上端着的给王俊凯洗手的水结结实实全倒进了花盆里。王俊凯瞳孔一缩,起身就给了那个伙计一脚,用劲之大,那人直接咳出血来,急急忙忙去看宝贝怎么样了,只是土被浸湿了,想应该没什么事,拉着齐羽就往外走,总有些不祥的预感,此地不宜就久留。
  “你们去哪儿?”
  刚碰到门板就被一道透亮的声线钉住了脚步,王俊凯下意识侧过头,先看见的是刚刚那个伙计放大的瞳孔和恐惧的神色。
  “怎么不转过来?”又是一个问句,王俊凯觉得自己大概是逃不过了,咬了咬牙,转身,自己腰间还有把枪呢,大不了同归于尽。可真正看见的时候,他又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那楠木桌上坐着个人。
  一个男孩,长得还特别好看,白白净净,棱角分明,一件绿色休闲半袖衬衫搭白T,牛仔短裤下一双洁白的小腿在随意晃,黑溜溜的眼睛笑眯眯的看着他。
  一副涉世未深的小孩模样,他太他妈的喜欢了。
  王俊凯一时愣了,半响才接上话,“小朋友,你哪来的啊?”
  王源跳下木桌,指了指地面“我从这儿来的啊,我一直在这儿。”
  再迟钝也该明白了,但这种颠覆世界观的事还是难以想象“你是那朵花?!”
  “我叫王源。”
  王源和王俊凯两个人面对面盘腿坐在地上,其余人全被赶了出去。
  “你姓王?”王俊凯好像很快接受了这个现实,长得好看的人为什么还要怕。
  “随便取的,别瞎想,我不是你老祖宗!”王源察觉到他奇怪的眼神,一巴掌呼到他脸上,王俊凯注意到修长温热的手按住他的脸,翻着白眼,他也没多想,他的祖宗怎么会是一朵花?花?
  “你到底是什么东西?”
  “如你所见,我就是那朵花,在你们王家都待几百年了。”
  “那你怎么突然…变身了?”
  “…你当我巴啦啦小魔仙啊,还变身!”王源又忍不住推了把王俊凯的头。
  “因为我闻到了陌生的味道,被惊醒了。”王源略有正色的说完。
  “陌生的味道?”王俊凯边说还边闻闻自己。
  “傻,不是你,是除了你以外的其他人,你们王家子孙身上的对我来说都是熟悉的味道,别人就不行了。”
  怪不得,怪不得王家家规里有一条外姓不得入室的规矩。
  王俊凯一把揉着王源的头发,“你骗鬼啊,你在我们家待了几百年,你身上这件衣服哪来的?你这今年流行的发型哪来的?还巴啦啦小魔仙,哪家的小朋友,快把花还我!”说着王俊凯就拍拍屁股准备站起来,“还因为我的气味?以前齐羽陪我的时候,不是什么事都没有吗”王俊凯第一次祈福,那时候小,胆子也小,硬拖着齐羽陪他一起,事后,被王父知道,还害齐羽挨了打。“还有那些水。”王源用手指抚摸被水浸湿的地板,王俊凯一愣,父亲似乎是与他说过,千万不要给花浇水之类的话,他抱臂靠在墙上,语气有些迟疑。“你说你在我们家待了这么多年,那你现在怎么这么…现代化。”
  王源略略动了动身子,翻了个白眼“与时俱进啊大哥,我虽然只能待在这儿,可我的精神面是可以扩展到整个c城的。”眼看着王俊凯正朝着“你怕不是在跟我开玩笑”的神色发展,王源顿了顿,又开口“比如那个东区马老板的千金,现在正在你家客厅虐待你的兔子…”话音还未落,王俊凯就一阵风似的冲出去了,连拽着王源一起。
  马老板的千金,马丝媛。自从在她老爹六十寿宴上看见王俊凯,那就一见钟情,非他不嫁了。那种盛气凌人的大小姐黏起人来还真要人命,隔三差五就来一趟,平时王俊凯都闭门不见,这次竟动了他的心肝宝贝!
  “死兔子,叫它不过来,抱它它还跑,死兔子…”猩红的指甲捏在一只雪白的兔子身上,兔子的小脑袋被同一双手夹在掌心,呜呜的不停发出声音,应该难受至极。
  王俊凯一过来看到这画面,那还得了,圆圆可是他的心肝宝贝,哪里受过这种委屈。
  “妈的,你给老子放手!”他大步走过去,一把扯掉那女人的手,刚想抱起小兔子,却被另一人抢先,愣了下,又看见在王源怀里瑟瑟发抖的宝贝,心里那个气啊,可不打女人的习惯让他下不了手。
  淡定淡定,他还和她爹有合作呢。
  “俊凯…”被王俊凯拽到地上的女人有点蒙,也实在疼,眼眶都红了。她可怜兮兮把手伸向他,希望他爱慕的男人能拉她一把。
  可惜没有。
  “马小姐今天来有什么事?”王俊凯先逗了会王源怀里的兔子,等圆圆不害怕了,又自顾自倒了杯茶,这才开了口,从始至终没理会马丝媛那只手。
  马丝媛咬碎了牙,自己爬起来,又换上明艳的笑容。
  “明天南滨路有家餐厅开业,老板是我朋友,听说味道不错,想请你一起去,看王总赏不赏这个脸。”
  王俊凯刚想着拒绝,又被截了胡。
  “明天不行,俊凯答应我明天带我去游乐场的,为这事,我都磨了他好久了。”
  “游…游乐场?”
  “是啊,小凯总觉得那些地方太危险,其实哪有那么危险,都是他唬我的。”王源边说边走到王俊凯身边,平静的脸庞现在显得有些可爱。感觉到后腰被捏了一下,王俊凯瞬间就明白了,用手指轻轻捏了捏王源的鼻尖“是你太闹腾了,小朋友。”神情变得宠溺至极,连带着“小朋友”这个称呼都暧昧起来。
  “我哪有”王源嘟嘟嘴,这样一看,倒真像个只有三岁的孩子。
“你…你们…?!”马丝媛是真蒙了。这个男孩,这个突如其来的男孩?怎么会跟王俊凯是一对?!称霸c城,不近女色的王俊凯居然在家里藏了个小男生?!
  “王俊凯,你居然喜欢男的?!”那声音算得上歇斯底里了,震的王宅都抖三抖。
  王俊凯一挑眉,直接将王源揽入怀中
  “我不喜欢男的。”
  “那你…”
  “我只喜欢他。”声线像真的包裹着无尽的欢喜一般甜腻,惹得王源也忍不住抬头看他。
  总算气走了马家千金,可王俊凯好像不愿意撒手了,更得寸进尺将头埋入王源颈窝。
  “喂,放手。”
  “我不。”
  “…”
  “我刚刚说的都是真的。”
  “我们才认识不到一小时。”
  “我知道”
  “我是男的。”
  “看的出来。”
  “我不是人。”
  “虽然这话听着有点怪,但我知道。”
  “我可能下一秒就变回去了。”
  “管什么下一秒,我只在乎现在。”
  “真服了你了。”王源把兔子放回地面,结结实实的回抱王俊凯。
  “真的?你不变了?”
  “看我心情。”
  后来,c城人才知道,王家哪有什么稀世花,明明就是黑老大在家藏了个花仙子嘛。
  嘿嘿,还是被我们知道了。

一个奇怪的脑洞。

评论(9)

热度(45)